橡树妈妈

让其他的年轻人又去受骗吧!

【小洛豪及壶人群像】W大附中风云录 01

主xlh,本章内含gdxy。


是个坑,不一定填的完,只知道是he。


*这种无脑文写起来就很轻松快乐!读的时候也不要带脑子,才可以实现思路对等!


02更新 https://chibuqirou.lofter.com/post/1f09854f_1c73657a6


———————————-

W大附中:欢迎来到大名鼎鼎的W大学附属中学。


W大:欢迎来到一般知名的W大学附属中学附属大学。


01 四海之内皆兄弟


“何洛洛,我不管这个纸团和你有没有关系,既然是在你桌子上发现的,你就应该给我解释清楚。”


年级主任办公室里,何洛洛盯着桌子上的纸团目瞪口呆。他觉得主任的逻辑有点问题,但是又不敢反驳,只能跟只鹌鹑一样老老实实地站着挨训。


这个纸团真是天降灾祸。今天考最后一门英语,考完他就要迎来美好的高二寒假了,谁知道作文写到一半,他的后颈突然被什么东西砸了一下,还来不及伸手去摸,讲台上的监考老师已经走过来了。于是扔纸团的夏之光和被纸团砸中的何洛洛就一起被拎出了教室。


“老师,这个真不是我的,那纸条上写的今晚吃啥,夏之光没事干嘛问我吃什么啊?我又不和他吃饭。”何洛洛辩解道,说着拿胳膊肘捅了捅夏之光,“你自己说说,你别拉我下水,我这次期末考要是考砸了的话,我爸妈回来得把我关在地下室猛揍的。”


夏之光这个纸团的确不是扔给何洛洛的,但是他又不想把同伙供出来,那样显得他太不够义气。于是他看着年级主任,眼神真诚地说:“我是因为考试太无聊了抛着玩儿的,不小心砸到何洛洛了而已。老师您看,这纸条也不是作弊啊小抄啊啥的,真的就是我无聊。”


年级主任被这两个学生气得一口口水上不去下不来最后呛在喉咙里,好不容易才止住咳嗽,赶紧把他俩发落走:“你,夏之光,破坏考场纪律。你,何洛洛,考试态度不端正。你们俩回去一人写一千字检讨,明天写完之后带着家长来见我。”


听到这话,夏之光应了一声哎就高高兴兴转身走了,他被请家长的次数多得数不过来。他和爷爷奶奶住,平时就很受宠。爷爷来学校的时候,老师一般顾及到老人的心情,话不会说太重,爷爷心态又好,回去从来不骂他。因此这个惩罚对他来说并没有什么了不起。


可何洛洛就不一样了,他最大的问题在于——没有家长。何洛洛的爸妈长期在外地做生意,家里只有阿姨每天会来打扫卫生洗衣服做饭,顺便照顾家里的一人一猫。虽然和儿子见面少,但是何洛洛爸妈对儿子要求高。如果因为这件事把爸妈请回来,那他何洛洛真是不想要自己这层皮了。然而见夏之光答应得痛快,何洛洛也不敢唱反调,他一边在心里思考着喊阿姨来冒充自己妈妈的可能性,一边规规矩矩退出了办公室。


走廊拐角上蹲着一只翟潇闻。见夏之光和何洛洛出来了,翟潇闻顶着一张笑脸迎了上去:“看看这是谁活着出来了!”夏之光把胳膊往翟潇闻肩上一架:“没把你供出去。一千字检讨,你要是有良心的话就帮我写一点。”翟潇闻心里充满了感激,却又有一些疑惑:“你给我丢纸团没丢中,还要我帮你写检讨?”


一旁的何洛洛差点被挤到栏杆上去,他寻思着明明自己才是最无辜的那个,现在英语成绩也没了,还多出检讨和请家长两座大山。早知道今天这么惨,早上就不应该把吃了一半的肉包子丢路上,如果把包子拿去喂狗做善事,说不定就能转运了。想到肉包子,他的肚子立刻叫了起来。


翟潇闻回过头,一把抓住何洛洛的胳膊:“这次主要是对不起洛洛,你那份检讨我帮你写了吧。”


何洛洛抬头看着他,实话实说:“就你的检讨水平吧,我觉得还不如我自己写。如果你能冒充一下我爹就好了,可是你不能。”见翟潇闻和夏之光都一脸诧异,好像没接收到自己的电波,何洛洛只能解释了一下他的窘境。


听罢,翟潇闻先用两秒钟的时间思考然后否定了自己扮演何洛洛他爹的可能性,随即,另一个想法涌上他的心头:“请家长又没说非得请爸妈,这样吧,我把我哥借你用一下?”


翟潇闻有个大他两岁的表哥张颜齐,小翟在W大附中念高二,小张在W大念大一。他们俩从小一起长大,小学的时候翟潇闻长得很秀气,别的男孩都剃个板寸,他的头发长长软软的能遮住脖子和耳朵。有好事的男同学说翟潇闻是娘娘腔,还抢他胸卡里塞着的五块钱零花钱。翟潇闻被欺负了,哭哭啼啼去高年级找哥哥,张颜齐听了暴怒,第二天放学就把那几个男孩子拦住了。小学的时候,每大一岁都有每大一岁的长法,高了两级的张颜齐已经比那群小男孩高出不少,再加上他面色不善,别人都以为翟潇闻的哥哥要来打人了。几个小男孩已经做好了迎战的准备,谁知张颜齐动口不动手,站在原地巴巴地把他们训了一顿教了他们一筐人生道理,最后相当漂亮地总结陈词:“你说小翟是女生就是不尊重你妈。”几个兔崽子听懵了连连点头,张颜齐相当满意地拍拍手,留下一句“记住了,以后再欺负我妹那有你们好看的”,然后领着翟潇闻扬长而去。他们两个人都没觉得不对劲,直到第二天学校里流言飞起,“五年级的张颜齐不让别人说三年级的翟潇闻是女孩,结果自己又说翟潇闻是他妹妹!”从此他二人笨蛋兄妹的名号就在W大附小成为了壮丽传说。后来翟潇闻逐渐长大,长成了一个高个少年,今年过年的时候已经超过张颜齐的身高了。张颜齐很难过,因为他小时候也在心里把翟潇闻当妹妹看,现在翟潇闻每天在朋友圈发帅气自拍,看得张颜齐心里唏嘘不已:从前漂亮可爱的小翟去哪了?怎么只剩这个自恋的臭玩意儿?


话虽如此,翟潇闻和张颜齐依然是周末放假要一起打游戏的好兄弟。以前他们犯错的时候互相给对方包庇打掩护避免被爸妈打,现在依然要为对方挺身而出。


因此翟潇闻在根本没咨询过张颜齐的情况下就把哥哥给卖了:“我跟我哥说让他来假扮你哥,反正主任也不会知道,之后请他吃顿饭就行。”


于是他们约好了,让张颜齐明天下午四点到学校门口来救何洛洛一命。


第二天中午,张颜齐被舍友姚琛晃醒问需不需要带饭。张颜齐迷迷糊糊摸出手机一看,已经快十二点了,他一边接收微信一边让姚琛随便帮他带个炒饭。积攒了半天一夜的微信消息不断跳出来,其中有一条是他们院教务科老师发的,通知他今天要替另一个请假的同学去办公室值班。他一边刷牙一边想,今天好像答应了什么事情要做,却又死活想不起来。于是张颜齐干脆放弃了思考,蹲在椅子上扒完了一碗炒饭,穿好衣服去快递点拿了个快递,然后背着电脑朝办公楼走去。


到了期末,教务科值班事情也多起来,张颜齐坐下还没一小时就应付了三个冲突考试要求改时间的学生,帮四个学生盖了在读证明的章,替老师跑了两趟腿。等他搓着手闲下来时,已经三点多了,突然微信上跳出来一条消息,是他表弟翟潇闻发的。


“【宅小文】:记得四点正门见🙏”


张颜齐可算想起来今天有什么事了。可看着今天办公室的任务量,再结合办公室老师向来暴躁的性格,他很快估算出一个结果:请假去救翟潇闻的同学那是不可能的。他点开对话框,开始构思要怎么更优雅地放弟弟的鸽子。可他还没措辞完毕,就先被人打断了。


如果说这个故事里,何洛洛是第二无辜的人,那第一无辜的人就是任豪。任豪走进办公室,是要替导师借会议室的。他今年刚上研一,除了要替导师跑腿之外,还兼任张颜齐他们班的辅导员。张颜齐他们班人不多,男生都和任豪玩得挺熟。当走进办公室的那一刻,无辜的任豪就落入了师弟张颜齐的算盘里。


“师兄今天没课啊?”张颜齐一边把登记的本子递给任豪,一边热情打招呼。


“不是期末周了吗,谁还有课啊。”任豪写字的同时腹诽道,除了年前整天到处开会的学院教授们,没课了也要找地方继续说话。


“那你今天有啥安排吗?”张颜齐追问。


“……暂时没有。”任豪感觉师弟设了一个陷阱,但是还是义无反顾地往前迈步。


张颜齐听了大喜,连忙抓着任豪的胳膊往走廊拖:“师兄我求你帮我个忙,弄好了什么事儿都好说,请你吃重八牛府,队我排单我买,您到时候人来就行。”


于是任豪莫名其妙地就被赋予了“冒充自己师弟的弟弟的同学的哥哥”的任务。他原本不想答应这个奇怪的要求,但是见张颜齐张开了嘴,心道大事不妙,如果不答应的话可能会被他耗上一小时。而张颜齐已经见缝插针开始发表演讲了:“是这样,我弟的朋友呢是真的有点麻烦,而且你放心,他们说了老师不会批评得太狠,反正也没真的作弊,原则没问题,你去也不是做亏心事,要没人去的话这帮小孩都没法好好放假了。哥你看,咱们也年轻过,被请家长的心情咱们也都理解,作为过来人能帮就帮,行善积德你说是不是……而且他们就在W大附,走过去十分钟,特别方便,举手之劳举手之劳。”


任豪被他吵得脑仁疼,晕头晕脑地就答应了他。张颜齐鞠躬点头地把他送到了楼下大厅,叮嘱他四点在附中正门口等着就行。


“等啥啊?”任豪问。


“就我弟他们会过来带你的,特好认,我一会跟他说一声,把他电话发给你。谢谢哥,哥救了这么多命胜造多少座塔啊!”


于是下午四点,无辜的好人任豪来到了W大附正门口,等了三分钟正打算给张颜齐的弟弟发一条短信,就看到一旁的林荫道上冲过来一道人影。


何洛洛一段百米冲刺后在校门口停下,自以为和任豪交换了一个眼色确认了对方的身份,然后就跟门卫大叔打招呼说外面这说他哥,是被喊来见老师的。


而任豪只看到这个穿着宽大校服的高中生,埋在围巾里的脸看起来像是被风吹得有些僵硬,正在不断地抽动。


何洛洛他们班当天最后一节讲评课是语文,老师讲作文的时候情绪上来了拖了小十分钟的堂,何洛洛急得跳脚,一下课也没来得及跟隔壁班的翟潇闻通气儿就往校门口跑。他们年级对手机管得严,没法光明正大地拿出来用,他自然也没看到小翟刚发来的微信:“我哥有事来不了了,他让一个师兄来,你叫豪哥就行。”


现在何洛洛正领着任豪往教学楼走,他还以为身后这人是翟潇闻的表哥。何洛洛从生下来起就是个颜控,长得好看的姐姐阿姨抱他他就笑,长得不好看的怪叔叔抱他他就哭。因此甫一看到“表哥”,何洛洛对他印象就不错,表哥长得端庄英俊一表人才,估计自恋如翟潇闻也得承认自己表哥是个帅哥。


可是翟潇闻怎么从来没提过呢。何洛洛边走边想,还回头冲任豪友好地笑了笑。


任豪只觉得这天真冷,冻得人高中生鼻头和脸都红了。他只想提醒高中生把围巾围紧一些。


快走到办公室前,何洛洛放心不下,又交代表哥:“哥,翟潇闻有跟你说清楚情况吗?反正等等老师问的时候你就告诉他,咱爸妈在S市做生意,具体就是做贸易的,你就这么跟他说,反正越详细越可信。”


任豪听着点了点头,然后提出一个问题:“所以你的确没有作弊,对吧?”


何洛洛听见这个问题,塞在口袋里的手狠狠地把检讨又捏了捏:“我真没作弊,我冤枉死了,你到时候问问夏之光和小翟,他们英语考试传个毛的纸条……我连坐在路边鼓掌的人都不是!”


任豪若有所思地安了一声,就见何洛洛敲门进了办公室,夏之光和爷爷已经坐在里面了。


这时候,全年级老师都忙着改卷子出分,年级主任手里也忙个不停。看两个学生和他们的家长态度都很端正,教育了十来分钟走了个过场就放人出去了。临走之前看夏之光爷爷这么大年纪专门跑一趟,主任心里甚至有些过意不去,于是很客气地亲自给老人家开了门。走廊拐角依然蹲着一只翟潇闻,正疯狂冲夏之光递眼神:怎么样?


夏之光用口型回答:宾主尽欢。然后掺着爷爷下楼了。


另一边,何洛洛正准备一睹表哥和表弟相见的场面,却发现翟潇闻一只手伸在了面前:“任豪哥好,幸会幸会。”


任豪发现现在高中生都挺逗,于是也和翟潇闻郑重地握了握手。


只剩下何洛洛呆在旁边,指着任豪问:“你,你不是齐哥啊?”


任豪礼貌地放开翟潇闻的手,又向何洛洛伸了过去:“张颜齐有事来不了,我是他师兄,我叫任豪。”


莫名其妙感觉自己被全世界背叛了的何洛洛机械地和和任豪碰了碰手,而背叛他的翟潇闻却兴高采烈:“豪哥好,我之前就听我哥说过你,说你特别有商业头脑特别能赚钱,我现在入股您公司还来得及吗?豪哥要是今晚没事的话我们一起吃个饭,反正今天刚好没有晚自习。”翟潇闻见任豪点头表示应允,便一掌拍在旁边的何洛洛背上,响亮地问他:


“今晚吃啥?”


……他何洛洛现在只想吃生煎翟潇闻。


tbc


02更新:https://chibuqirou.lofter.com/post/1f09854f_1c73657a6











评论(16)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